瑞典新能源的发展与促进

【新唐人】令人担懮的温室效应使全球气候变暖,开发可再生能源已成为世界能源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来,世界各国相继制定并对外公布了本国环境保护和可再生能源的具体发展目标。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瑞典的报道。

2月7日,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在瑞典首都斯德格尔摩主办了“未来生物能源”的专家学术讨论会。

美国驻瑞典大使麦克•武德(Michael Wood)先生首先介绍了布什总统关于生物燃料的发展计划。瑞典皇家科学院能源委员会主席斯万•库兰德(Sven Kullander)教授、芬兰生物能源专家亚库•珀律(Jaakko P yry)博士、巴西里约热内卢大学教授多纳托•阿兰达(Donato Aranda)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政府对生物能源研发的支持及其发展现状。

瑞典国务秘书乌拉•奥特罗(Ola Alter )说:

“瑞典政府会尽最大努力支持并实现2020年摆脱石油的计划。在这方面欧共体也提供了相应的资助。”

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长莲娜•托莱尔(Lena Treschow Torell)提到:

新能源在瑞典是一个很重要的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将大学研究资源与工业结合起来。”

会议期间瑞典国家森林研究会主席杨•弗律克(Jan Fryk)对瑞典的森林生物能源及生物燃料的发展潜力作了分析。

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燃料部经理安德士•热意(Anders R j)等大公司代表也参加了专题会,并提出了市场对新能源及生物燃料的需求,在客观上要求新能源的技术进一步革新发展。

瑞典已制造出汽油及生物气两用燃料车并设有生物气充气站。瑞典政府还提供一系列优惠政策给车主以鼓励新能源的市场开拓。

新唐人记者田娜、郑新瑞典斯德哥尔摩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