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欧盟推出减少废气排放新指标

【新唐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长、前演员阿诺•史瓦辛格看来准备扮演一个新角色了——绿色州长。最近,阿诺在其第二任州长期间, 在美国率先签署了要求车辆减少碳排放量的法令。 而欧盟也在星期三提出新措施,建议五年内将汽车废气减少25%。

美国加州的新法令的目标是在2020 年以前﹐ 将加州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10%, 以推动全国在对抗气候变化的问题上做出努力。

加州环境保护局副秘书长斯科佩克(Dan Skopec )表示,阿诺这样做“是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 “而且对经济也有重大影响,全球暖化会严重影响加州的经济。”

斯科佩克认为,美国在这方面的政策转变上落后于其它发达国家。

星期三,欧盟委员会就推出了一揽子的削减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策略﹐包括增加使用生物燃料、更好的轮胎以及确保司机及时更新部件的措施,并建议强制汽车制造商到2012年把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25%。

斯科佩克认为﹐工业国家需要引领这项减少碳排放量的计划﹐因为如果美国再不行动﹐ 将会给予其它象中国、印度这样的废气排放日趋严重的国家不采取行动的借口。

中共外交部的发言人曾称,富有国家应对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暖化负责, 但从2000 年的数据可以看出﹐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二大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了。中国环境问题学者在其最近发表的报告中称,中国在水源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量方面,是全世界最污染的二十个国家之一。中国在生态现代化方面很落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