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议长呼吁支持美军平息暴乱计划

【新唐人】伊拉克议长阿尔马什哈达尼(Mahmoud al-Mashhadani)星期三敦促伊拉克所有政党和人民支持美军为主导的平息巴格达暴力活动计划,并警告, 如果计划失败会使整个国家陷入混乱。

伊拉克官员称,打击暴乱的行动将在本周开始,要求伊拉克安全部队全部就位,去年夏天的行动因为伊拉克军队参与兵力不足而失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星期二命令伊拉克军队将领快速做好准备,配合美国主导的平息巴格达暴力活动计划,近几日数百人在一连串的袭击中丧生。

马利基早些时候声称这次打击的目标是什叶派和逊尼派反叛分子,有人指责去年夏天行动失败的原因是什叶派政府阻止美军打击什叶派反叛者。

尽管马利基呼吁加快行动,但美国官员称计划实施需要分阶段进行,一名美国将军上周末敦促伊拉克人保持耐心,布什政府增派的军队将会分阶段到达伊拉克。

美国装甲车已经在什叶派附件地区部署,当地许多人为躲避宗派冲突已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