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1. 河南当局阻挠高耀洁赴美领取人权奖

被誉为中国德兰修女的中国著名爱滋活动人士高耀洁,原定于4号下午前往北京,办理赴美签证,领取美国人权奖,却遭到河南当局阻挠。高耀洁朋友与支持者前往探望她,遭到拦阻﹐有人因此失踪。

2. 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遭殴打

“南京晨报”记者最近就南京海底世界的一头野生动物的来源问题采访时﹐遭到海底世界相关人员非法拘禁及殴打。

3. 湖北省去年十三名厅级高官贪污下台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导,湖北省去年有13名处厅级官员因贪污下台,另有74名农村基层干事,涉嫌贪污、贿赂及挪用公款。

4. 南开四亿资金被挪用

天津南开大学再曝资金违规大案,事件涉及资金4亿元。重点疑犯天津南开允公集团原总裁杨育麟﹐在去年3月接受调查期间外逃,至今没有消息。

5. 武汉数千职工下岗 上访送“党校培训班”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委因企业改制违法操作,近8千多名职工下岗﹐大量国有资产流失,职工层层上访,当局却把到北京上访的职工强制送进“党校培训班”关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