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挠20多名作家去往香港开会

【新唐人】国际笔会2月5日星期一披露,包括女作家章怡和在内的20多名中国大陆作家,被中共阻止到香港参加国际笔会的亚太区会议。国际笔会批评中共严重践踏言论自由和新闻自由。

国际笔会星期一在香港召开记者会,批评中共阻挠20多名中共大陆的笔会成员作家前往香港,令中国宪法规定的新闻自由受到侵犯。

国际笔会秘书长琼安?利多姆-阿克曼:中国大陆作家在自由写作、自由旅行及自由结社方面所受到的限制,让我们感到深切关注。

缺席的大陆作家有一半被拒发通行证,其余的遭到中共警告而没有到来,包括《伶人往事》作者章怡和,在书被禁后受到警告。

国际笔会独立中文作家笔会秘书长张裕:有些有关的官员或者朋友劝她不要参加会议,她就决定不来了。

另外,作家秦耕的通行证被收缴,拥有签证的昝爱宗和赵达功则被中共边检拒绝出境。目前成功入境的内地作家只有15名,国际笔会呼吁关注中国的言论自由。

创立于1921年的国际笔会,于2月2日到5日期间首次在香港召开亚太地区会议,共有120多名独立作家参加。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