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选人梁家杰质疑曾荫权说空话

【新唐人】星期天,香行政长官候选人梁家杰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一同出席一个公开活动。对于近日曾荫权不断向选委推介政纲,梁家杰批评曾荫权抄袭他政纲的部分概念,但却缺乏实质细节,恐怕又是说空话。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则表示,

希望08年立法会选举更加透明和公正。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担任这次活动的主礼嘉宾。被问及她会支持哪一位候选人,陈方安生表示言之过早,要先听取两名参选人的政纲。

对于竞逐连任的行政长官曾荫权近日宣称将在年底发表政改绿皮书咨询,她希望这不是一个策略。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我希望这不是意味着2008年立法会选举是原封不动,因为我觉得在不违背人大释法、不违背基本法之下呢,我们还有空间可以考虑,如何令到2008年立法会选举更加公开透明和公平。”

行政长官候选人梁家杰则批评曾荫权的政纲抄袭他的概念,但恐怕只是说空话。

特首选举候选人梁家杰:“我觉得,他只是将我的政纲里面的概念写了出来,但是你看一下完全没有细节的,在两年前有很多这样的空话我们都听到不少,究竟在5年之后我们会不会落得同样的收场呢?大家可以想想了! ”

梁家杰并认为,本港已够成熟随时可以实行双普选,所以他会争取每一个空间。

香港特首选举候选人梁家杰:“当然从实际来讲,觉得在2012年最迟实行双普选的日子,不可以再迟过2012了,我很遗憾到最后这一刻钟,曾荫权还没讲他会支持2012年双普选,究竟为什么他迟迟不肯表达他自己的取向和态度呢?我觉得这是令香港人非常失望。”

梁家杰随后探访商场的商户,了解他们经营的困难,有商户表示支持梁家杰参选。他之后又赶到九龙公园,出席由泛民主派立法会议员主办的“民主嘉年华”。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