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候選人梁家杰質疑曾蔭權說空話

【新唐人】星期天,香行政長官候選人梁家杰和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一同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對于近日曾蔭權不斷向選委推介政綱,梁家杰批評曾蔭權抄襲他政綱的部分概念,但卻缺乏實質細節,恐怕又是說空話。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則表示,

希望08年立法會選舉更加透明和公正。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擔任這次活動的主禮嘉賓。被問及她會支持哪一位候選人,陳方安生表示言之過早,要先听取兩名參選人的政綱。

對于競逐連任的行政長官曾蔭權近日宣稱將在年底發表政改綠皮書咨詢,她希望這不是一個策略。

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我希望這不是意味著2008年立法會選舉是原封不動,因為我覺得在不違背人大釋法、不違背基本法之下呢,我們還有空間可以考慮,如何令到2008年立法會選舉更加公開透明和公平。”

行政長官候選人梁家杰則批評曾蔭權的政綱抄襲他的概念,但恐怕只是說空話。

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杰:“我覺得,他只是將我的政綱里面的概念寫了出來,但是你看一下完全沒有細節的,在兩年前有很多這樣的空話我們都听到不少,究竟在5年之后我們會不會落得同樣的收場呢?大家可以想想了! ”

梁家杰并認為,本港已夠成熟隨時可以實行雙普選,所以他會爭取每一個空間。

香港特首選舉候選人梁家杰:“當然從實際來講,覺得在2012年最遲實行雙普選的日子,不可以再遲過2012了,我很遺憾到最后這一刻鐘,曾蔭權還沒講他會支持2012年雙普選,究竟為什么他遲遲不肯表達他自己的取向和態度呢?我覺得這是令香港人非常失望。”

梁家杰隨后探訪商場的商戶,了解他們經營的困難,有商戶表示支持梁家杰參選。他之后又赶到九龍公園,出席由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主辦的“民主嘉年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