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世纪蒸气老火车再度搭载旅客

【新唐人】说起蒸汽火车,勾起了许多人的乡愁和记忆,但随着时代的变迁已经逐渐消失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台湾彰化,还保存着可以正常运作的蒸气小火车以及扇形车库。

由彰化县长卓伯源、副县长谢章捷、英国驻华代表麦克瑞礼(Michael Reilly)、以及全台湾各地铁道迷的共同见证下,为这次的“世纪火车之旅”活动揭开序幕,活动中特别启用古老的“CK124蒸气老火车”再度搭载旅客。 

彰化县长 卓伯源:CK124,这是台湾的宝贝也是世界的宝贝,目前我们世界上还有办法在铁轨上行驶,正常运作的蒸气火车头,只有剩下这两台,CK101和CK124。

自从1984年台湾铁路电气化后,正式宣告蒸汽时代的结束。这次再度启用,充满了浓浓的怀旧风情,许多来自全台湾各地的铁道迷为了一睹风采,纷纷拿着相机拍下这难得的画面。

新唐人记者 黄宪腾 陈映甄 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