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讯

【新唐人】1、Vista正式发售 大陆十元能买到盗版

微软新一代视窗作业系统Vista刚刚正式在全球发售,而在中国大陆只要花十元人民币就可买到盗版光碟。但盗版Vista多属试用版,设有使用限期,无法更新保安程式。

2、中共要求各地加强监控家庭教会

中国教会一名人士透露,中共内部最近发文,要求地方政府加强监控家庭教会的活动,中共打压家庭教会正在升级,去年共拘捕六百多名家庭教会成员。

3、山东访民进京上访被当地警察截回

据访民透露,2号中午山东警察到北京南站的上访村,把大约十名山东籍的访民抓走。而当时警车上还有在其他地方抓捕的5、6名山东访民。

4、广东验出水果蔬菜肉类产品含禁药

广州市附近地区的草莓和梨近日被检出含有禁用农药。而生猪也被检出禁药“瘦肉精”,鸡肉验出磺胺甲氧秦超标。

5、中共否认查禁伶人往事 作者指掩盖事实

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官员近日否认查禁女作家章诒和的“伶人往事”等八本书。章诒和2号透过代理律师表示,官方的说法并非事实。目前出版总署还未正面回应章诒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