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在公共场所实施戒烟法

【新唐人】法国自2007年2月1日在公共场所实施禁烟法,法国药店的生意一下子兴隆起来,很多法国人纷纷购买帮助戒烟的药品。

从2月1日本周星期四开始法国在学校,医院,车站和年轻人中心实施戒烟法,这是实施更为广泛的戒烟法的第一步,接下来,从2008年1月1日起所有酒吧,旅馆,夜总会禁止吸烟。

一位男子说:“我不认为这条法律改变了什么,因为人们早已经在商店、地铁等公共场所不吸烟了。”

如果大多数法国人对此政策能充分理解的话,那外国的游客却另有一番心情,一位阿尔及立亚的商人说:“以后我会少来法国了,在意大利已经不能吸烟了,现在法国也这样了。”

那些出售香烟的小商店担心他们的生意会受到影响,因为现在人们都想戒烟了。但香烟店旁边的药店却生意兴隆,戒烟药卖的非常快,销量直线上升。

法国是欧盟国家中继爱尔兰,意大利和瑞典之后的又一个实施戒烟法的国家,政府提供1亿欧元帮助人们戒烟,人们可以通过申请,得到50欧元来购买香烟替代品如尼古丁贴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