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中国方面的简讯

【新唐人】1、 社科院报告:中国楼市已出现泡沫

中国社科院日前发布《2007年中国服务行业发展报告》指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已经浮现,无论在规模、结构、价格以及 利润上,都存在一定问题。高房价在民众中早已引起强烈不满,开始采取抗议行动。

2、 劳资纠纷威胁中国社会稳定

中共官方媒体称,中国劳动纠纷案件日增,如果不能妥善解决,可能威胁中国社会稳定。常见的劳动纠纷包括雇主擅自解除劳动合同、拖欠工资、非法强制工人加班和克扣加班工资。据悉,2005年劳动纠纷案件比前一年上升了20%。

3、云南交通厅副厅长胡星遭公安部通缉

云南省交通厅的副厅长胡星﹐涉及重大经济犯罪问题﹐最近被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通缉﹐目前胡星潜逃。

4、 美、中:垃圾邮件及电脑病毒最大来源

资讯安全管理公司Sophos公布2007年安全威胁报告中指出,美国和中国是去年发出电脑病毒和垃圾信件最多的国家。全球近三成的电脑病毒是在中国写的,多数是特洛伊木马病毒后门程式,其中17%可以窃取线上使用者的密码。

5、 谷歌承认:向中共低头导致谷歌受损

谷歌两名创办人拉里-佩奇与塞尔吉-布林,上周末首次对外承认:“谷歌在中国的自律行为所带来的后果是负面的。”布林表示,谷歌从2005年在中国大陆进行自我过滤,去除搜索引擎里有关六四、法轮功等相关问题的正面真实报导以来,该公司的国际声誉,尤其在美国与欧洲,已受到严重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