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在公共场所实施戒烟法

【新唐人】法国将在2007年2月1日在公共场所实施禁烟法,一些想戒烟的人们开始寻求戒烟专家的帮助,而另一些吸烟者正积极拨打政府资助的帮助热线进行咨询。

从2月1日本周星期四开始法国将在学校,医院,车站和年轻人中心实施戒烟法,这是更为广泛的戒烟法实施的第一步,从2008年1月1日起所有酒吧,旅馆,夜总会的戒烟法开始生效。

星期四开始生效的戒烟法除了规定学校里的年轻人不允许吸烟外, 许多办公室和公共建筑内也禁止吸烟。有违反者将被处以68欧元的罚款,而建筑物内的管理员将被罚135欧元。

法国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Dominique de Villepin) 在星期二表示,实施戒烟法将会有难度,但政府会为想戒烟的人提供帮助。

48 岁的安东尼斯(Jose Antunes)是名旅游团司机,他有32年的烟龄,平均一天抽一包,现在他决定戒烟并咨询戒烟专家,他说新戒烟法将会迫使许多人戒烟。“这就像一个小偷被关进了监狱,这不是他愿意的但对他有好处,这条法律将迫使我们戒烟,我想这是个好主意。”

根据数据显示法国吸烟者的间接受害者每年的死亡人数是5000人,而直接吸烟者的死亡率是每年6万人。

法国是欧盟国家中继爱尔兰,意大利和瑞典之后的又一个实施戒烟法的国家,欧盟健康和消费者保护委员马科斯•奇普里亚诺(Markos Kyprianou) 敦促所有欧盟国家实施戒烟法。

法国已提供了1亿欧元帮助人们戒烟,他们可以通过申请得到50欧元来购买香烟替代品如尼古丁贴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