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纪念甘地去世五十九周年

【新唐人】星期二(1/30)印度举行纪念甘地的国际会议,来自世界85个国家的知识份子、诺贝尔得主、总统和爱好和平人士参加,彰显甘地的价值与哲学。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二(1月30日)在他的新德里居所会见了印尼副总统尤瑟夫卡拉(M Jusuf Kalla)及孟加拉的经济学家和诺贝尔奖得主穆罕默德•尤纳斯,二人专程前往印度,是参加为期两天的圣雄甘地百岁冥诞纪念国际会议。

“圣雄甘地”,是印度民族主义运动和国大党领袖。他带领国家迈向独立,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他的“非暴力”的哲学思想,影响了全世界的民族主义者和那些争取和平变革的国际运动。例如:被迫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以及领导反对南非种族隔离政策的曼德拉都受到他的启发。

甘地在1914年回到印度,继续对抗英国的政策,透过“非暴力”的公民不合作,1947年8月15日甘地使印度摆脱了英国的统治。但在印度独立后不到一年,在1948年1月30日他被印度教派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