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筹建故宫南院

【新唐人】台湾计划筹建台湾故宫博物院南部分院,预计将于2011年建成一个世界一流的博物馆。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28日上午访视嘉义县,并听取故宫南院筹建进度简报。

台湾故宫博物院院长林曼丽在简报中说明:“故宫南院总共有七十公顷,主体建筑有二十公顷,主体建筑是很有名的所谓国际建筑标,已经标出去了。”

嘉义县长陈明文也在简报中特别强调:“让故宫能真的来带动嘉义县的繁荣,我想现在故宫是嘉义人的期待,故宫是嘉义

人的希望。”

苏贞昌听完简报后明确表示说:“总经费有六十亿(新台币),但是光是周边整建经费就要六亿多(新台币),这六亿多现在已经上网公告招标中,所以既然要补助,干脆全部由中央专款补助(掌声)。所以故宫的预算六十亿不够、要修正计划追加到六十九亿(新台币)才够。”

预定2011年开馆的故宫南院,将带领嘉义县脱胎换骨,迈向文化观光大县。

新唐人记者 张金洲 叶裕明 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