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新年晚会展现台湾文化特色

2007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1月27、28日在高雄的场次,结合了东、 西方的表演艺术,其中更有代表台湾在地文化的原住民舞蹈,在1月27日晚上的演出,有数十名观众特地穿着排湾族的传统服饰,前来欣赏晚会的演出,并且为他们参与晚会演出的族人加油打气。

一对即将成婚的情侣在族人的簇拥下,新娘浪漫的当着秋千,这是全球华人新年晚会高雄场的节目之一,由蒂摩尔文化艺术团带来的秋千下的传说。表演的是排湾族的原住民舞者,他们的族人今晚特地盛装出席晚会。

三地门乡长 包水生:”我觉得这个晚会的水准蛮高的,我们的艺术团队能够参与这样的活动,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

蒂摩尔文化艺术团艺术总监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的演出是想呈现出排湾族的传统婚礼习俗,而结合舞台布景及灯光的效果,他认为让原住民舞蹈有了不一样的感觉。

艺术总监 廖怡馨:“而且这一次的舞台设计我感到非常满意,不管是在它的灯光,或者是它整个投影的舞台的效果,我都感到非常满意,原来原住民的舞蹈有这样的搭配,感觉到非常的有时尚感,也感觉到这样子的搭配可以走上国际。”

有观众表示对这样的演出印象深刻。

观众 吴秀慧:“可以藉由这个活动让小孩子能够真正的说印象更深刻,我们中国人以前留下来的民俗活动是怎么样子,让它能够在他的记忆里面一直留存着。”

这次在高雄的晚会节目融合了多种东、西方的表演,像是天界的仙女吹奏仙笛、室内乐团、弦乐四重奏演出台湾传统民谣及国乐团结合小提琴奏出西子湾之恋等内容,带给观众热热闹闹且不一样的新年气象。

新唐人记者 许美惠、陈麒文 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