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参选人梁家杰批评医疗政策不理病人

【新唐人】参选香港行政长官的公民党立法会议员梁家杰,星期六出席香港医学会选委举办的论坛。他批评现行医疗政策不顾病人利益,并重申争取民主普选的重要性。

梁家杰表示,他的公共医疗包括建立坚固的预防疾病、治疗以及复康护理的整体全面策略三个环节,他并批评目前港府的医疗政策只谈融资、不理病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现在的香港公共的医疗政策,出现最大的问题,就是政府官员同特首只讲融资,不理病人。我觉得这一点是令到现在的医疗制度做不到救贫扶危这个目的。

对于有选委提出的普选问题,他重申争取普选对香港发展的重要性。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争取普选是为了解决香港一些有血有肉的问题,解决香港现在政府向商界极度倾斜的政策,解决香港的特首和高官觉得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施政方略。

论坛也有邀请仍未宣布参选的现任行政长官曾荫权,但他没有出现。梁家杰也批评曾荫权再次令港人失望。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梁家杰:香港人一直都很希望梁家杰和曾荫权代表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管治思维和治港方略,可以在一个辩论的场合中辩个清楚,曾先生很明显这次未有利用这个场合,失望的是香港人。

医学界表示会作民意调查,根据结果决定支持哪位参选人。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吴俊婷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