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杰批評醫療政策不理病人

【新唐人】參選香港行政長官的公民党立法會議員梁家杰,星期六出席香港醫學會選委舉辦的論壇。他批評現行醫療政策不顧病人利益,并重申爭取民主普選的重要性。

梁家杰表示,他的公共醫療包括建立堅固的預防疾病、治療以及复康護理的整体全面策略三個環節,他并批評目前港府的醫療政策只談融資、不理病人。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梁家杰:現在的香港公共的醫療政策,出現最大的問題,就是政府官員同特首只講融資,不理病人。我覺得這一點是令到現在的醫療制度做不到救貧扶危這個目的。

對于有選委提出的普選問題,他重申爭取普選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性。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梁家杰:爭取普選是為了解決香港一些有血有肉的問題,解決香港現在政府向商界极度傾斜的政策,解決香港的特首和高官覺得自以為是、高高在上的施政方略。

論壇也有邀請仍未宣布參選的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但他沒有出現。梁家杰也批評曾蔭權再次令港人失望。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党)梁家杰:香港人一直都很希望梁家杰和曾蔭權代表的是兩种完全不同的管治思維和治港方略,可以在一個辯論的場合中辯個清楚,曾先生很明顯這次未有利用這個場合,失望的是香港人。

醫學界表示會作民意調查,根据結果決定支持哪位參選人。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吳俊婷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