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司亏损127亿美元 百年首次

【新唐人】美国的汽车业巨头福特公司星期四宣布,去年公司亏损127亿美元,创下福特103年历史中最大的年度亏损。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由于敞篷小型货车和多功能运动型车的销售额急剧下降,去年全年的亏损额达到127亿美元,平均每销售一部汽车就亏损约2000美元。这是在福特103年历史中最大的年度亏损。

分析人士说,福特汽车公司去年的亏损大部分来自裁员和企业重组的成本,在全年税后亏损中占99亿美元。不过,福特的日常业务也亏损了28亿美元,大大超过2005年的19亿美元。福特在北美市场的份额目前已经从10年前的25.7%下降到17.5%。

福特这个曾经建立世界第一条汽车装配线、创立现代汽车行业的百年老店是否有能力度过难关,重返盈利呢?目前福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缩小生产规模,并计划在明年年底以前关闭9家北美地区的工厂,在2012年之前再关闭7家。福特希望这些重组的努力能扭亏为盈。

舆论界认为,福特这家百年老店如果能为市场提供热门产品,重返盈利还是有希望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