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巴马失地村民上访无果 生活陷困境

【新唐人】被世界誉为“长寿之乡”的广西省巴马瑶族自治县,因当地政府强行征用农民土地,两年来村民多次上访却得不到政府善意回应,导致上万失地村民现在生活陷入困窘。

巴马失地村民柏国龙表示,巴马村民准备集体上访,因为政府补偿不合理,赔给农民的动迁费都进了贪官的腰包。

柏国龙:“当官的征收土地,强征、强要那些土地,倒卖!那些土地全部拿来倒卖,(全村)有20来万人,20来万人之中,就知道的–这条围绕着县城的(巴田公路)就有2万人以上。”

据了解,广西当局因为修建公路,于2004年以不到市场价1/40的金额,低价收购土地。被占去汽修厂场地的柏国龙兄弟全家,工厂被逼停产停业,工人没有工作;目前柏国龙的老婆、孩子靠捡垃圾维生。

柏国龙:“强占工厂以后,把营业执照没收了,一分钱没给,现在可以说妻离子散了,现在我没办法回去,他们还想办法抓我坐牢!”

失去土地后,巴马失地村民开始了漫长的上访路。2005年村民们曾集体到北京上访,但他们四处碰壁,被信访官员推来推去。

柏国龙:“当时,我们全家人去上访,(信访局)出来,(截访人员覃坚)他又请了人打我们,让他打电话给我们住的旅馆,他说我们身上有刀的,店里老板把我们赶出来,连夜露宿街头,三个小孩生病,我们根本没办法了才到天安门自焚。”

2005年8月,柏国龙全家大小在天安门广场浇油自焚抗议时被抓,四人被判刑一年。柏国龙出狱后四处打工,柏国龙表示,两年没见父亲,一年多没见老婆、孩子。

两年来巴马失地村民不放弃上访,而当局为了阻止村民上访,常以“寻衅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给村民定罪、判刑。

新唐人记者 唐清梅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