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防部指中共摧毁卫星意在太空霸权

【新唐人】针对中共发射导弹,击落卫星,星期二,台湾国防部召开记者会表示:中共此举意图霸权太空,同时,中共“反卫星”武器可对各国的低轨军事卫星进行攻击,引起国际关注。

台湾国防部星期二表示,近年来中共积极进行航天科技研发,此次摧毁气象除役卫星,已对美国低轨卫星构成威胁,台湾国防部研判中共目地在于争取国际谈判筹码。

台湾国防部情次室次长 王正霄少将:“显示中共反卫星研制技术已渐趋成熟,迈向太空霸权之意图明显,此情形也已经造成国际各国关注;其中美国表示此举,已违反美方与中共在太空领域的合作精神。”

台湾国防部情次室次长 王正霄少将:“若未来台海爆发冲突,中共“反卫星”武器将可依任务需求,针对各国之低轨军事卫星进行攻击,战时将影响国军情资蒐整。”

此外,中共除发展反卫星武器,台湾国防部指出,中共于上个月底量产的歼十战机,目前已正式部属于浙江,未来数量将达一百二十架。同时,中共导弹生产的数量,至今已有880余枚的战术弹道飞弹,以及100余枚的东海巡弋飞弹,射程完全涵盖台湾。

台湾国防部发言人 吴季方:“针对它的建军、发展、演训、部属,各方面来看,它是主要对我们构成了我们的生存的威胁,因此就国防部的立场,为了国家的安全,我们必须就最大的威胁,来做未来建军构想保护安全的首要考量。”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