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庭拒旁听 法轮功学员抵制秘密审判

唐人】2005年10月23日,六名新加坡法轮功学员照常在加坡的乌节路派发有关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真相的宣传品时,遭到当地警方以“无准证集会” 为由提起控诉。

此案于1月2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初级法庭开审。但法庭却罕见的拒绝任何人旁听。6名当事法轮功学员认为是秘密审讯,因而不接受审讯。以下是本台的详细报导。

此审讯被安排在仅有八个座位的第35庭审理。庭外的家属、媒体和支持者要求入庭听审,但均被拒绝。警察的理由是所有座位已被占满。据了解,公开审讯不允许亲属和媒体旁听,这在新加坡历史上非常罕见。

当事的学员于较早前表示他们早在开庭之前,就已向初庭法官要求更换大的庭房,但法官回信拒绝。

6名当事学员认为这是一场秘密审讯,因而坚决不接受,并选择以不答辩来表示抗议。

法官在当日下午4时判他们藐视法庭,强硬扣押2天,立即生效,期间不得保释。

其中一名当事人的母亲,陈女士在受访时表示她无法接受不能让人旁听的审讯。更不能理解女儿为何被关押。“公审就是公开审讯。必须有根本案无关的人去参加的。6个人在里面,一共有8个席位。他们6个人就已占去(大半),那么其余的2个肯定是给警察的。那么除了这 8个座位以外,没有地方可坐。传媒来不了,其他学员来不了,亲属来不了。那请问这叫公开审讯吗?这是不是秘密审讯?”

24位台湾和香港的法轮功学员专程到新加坡来支持当地的学员。他们均表示法庭扣押这6名学员是非常无理的。

香港法轮功学员,余钢针:“我觉得这种事情在香港是不会发生的。作为任何一个注重国际形象或者是注重自由权利的社会、政府或团体来说,他们都会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权。法轮功学员有选择申辩的权利也有选择沉默的权利。当新加坡法轮功学员在受到不公正对待的时候选择他们沉默的权利,我觉得他们没有藐视法庭。相反的,他们在维护法律,在维护自己的基本权利。”

台湾法轮功学员,林婕汝:“我觉得我们的学员是非常理智的,我们也相信新加坡政府都是非常善良的人。他们可能只是受中共施压,所以造成他们今天不敢面对我们学员。我相信有一天我们学员可以做到让新加坡政府向我们道歉。我相信我们会有这一天”

初庭法官最后宣布此案件将在两天后继续审理。

新唐人记者李秀佩新加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