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新年游行涉歧视 被拒者披露缘由

【新唐人】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就2007年新年游行的申请再度被拒一事,在市政厅前举行新闻发布会。披露中领馆总领事兼任中华总商会董事成员缘由。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旧金山的详细报导。

近日﹐旧金山湾区法轮功学员表示﹐三年来﹐尽管主办活动的中华总商会以种种托辞拒绝法轮功参加新年游行﹐其真正的原因是﹐中领馆总领事彭克玉兼任中华总商会董事成员﹐据前不久投奔自由的驻澳洲前中国领事馆陈用林透露﹐中领馆总领事的工作有一部分就是抵毁和迫害法轮功﹐在美国特别是在华人社区煽动对法轮功的仇恨。

法轮功学员赵晨指﹐“中领馆的领事彭克玉就坐在中华总商会董事会的成员上﹐我们在这里进一步呼吁旧金山的市政府﹐不要用纳税人的钱来支持这么一个带有歧视性的活动。”

旧金山市参事莫卡瑞米表示﹐知道法轮功的事﹐但不知道游行再度被拒。当得知中领馆的领事是中华总商会的成员﹐他认为﹐“我认为你们应该继续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市长纽森在市政厅前接受采访时﹐就法轮功申请参加2007年新年游行再度被拒一事不便发表意见。“我读了信件以后才能发表意见。”

法轮功学员张雪容博士表示﹐由于市政府是用了﹐包括法轮功纳税人的钱﹐来资助这一游行﹐法轮功学员有义务去要求市府停止赞助这项歧视性活动﹐和要求中华总商会不要歧视法轮功。

新唐人记者张芬﹐洪玮莲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