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新年遊行涉歧視 被拒者披露緣由

【新唐人】舊金山灣區法輪功學員就2007年新年游行的申請再度被拒一事,在市政廳前舉行新聞發布會。披露中領館總領事兼任中華總商會董事成員緣由。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舊金山的詳細報導。

近日﹐舊金山灣區法輪功學員表示﹐三年來﹐盡管主辦活動的中華總商會以种种托辭拒絕法輪功參加新年遊行﹐其真正的原因是﹐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兼任中華總商會董事成員﹐據前不久投奔自由的駐澳洲前中國領事館陳用林透露﹐中領館總領事的工作有一部分就是抵毀和迫害法輪功﹐在美國特別是在華人社區煽動對法輪功的仇恨。

法輪功學員趙晨指﹐“中領館的領事彭克玉就坐在中華總商會董事會的成員上﹐我們在這裡進一步呼籲舊金山的市政府﹐不要用納稅人的錢來支持這麼一個帶有歧視性的活動。”

舊金山市參事莫卡瑞米表示﹐知道法輪功的事﹐但不知道游行再度被拒。當得知中領館的領事是中華總商會的成員﹐他認為﹐“我認為你們應該繼續讓更多的人知道這個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市長紐森在市政廳前接受采訪時﹐就法輪功申請參加2007年新年游行再度被拒一事不便發表意見。“我讀了信件以後才能發表意見。”

法輪功學員張雪容博士表示﹐由于市政府是用了﹐包括法輪功納稅人的錢﹐來資助這一遊行﹐法輪功學員有義務去要求市府停止贊助這項歧視性活動﹐和要求中華總商會不要歧視法輪功。

新唐人記者張芬﹐洪瑋蓮在美國加州舊金山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