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广州数十人疑染禽流感遭隔离

据星岛日报报导,广州20号,传出数十人疑似感染禽流感,另一消息指称可能是沙斯病人,这些人目前被隔离在专门收治传染病患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东卫生部门对此一消息尚未作澄清。

2. 大陆甘肃再爆口蹄疫

中共农业部19号发布,甘肃省平川区水泉乡一户农家所饲养的7头乳牛感染口蹄疫,目前农场里被扑杀的牛、羊、猪共89只。大陆去年曾经爆发多起口蹄疫疫情,而最近一次公布的口蹄疫疫情是在去年11月。

3. 上海出现近五年空气最严重污染

据中央社报导,由于连日大雾和低风速等天气影响,十八日中午到19日中午,上海地区所监测到的空气污染物,严重超标,空气质量属于”重污染”,是近五年来空气质量最差的一次。

4. 继续食用果子狸 SARS可能重临

广东省卫生厅近日发现,广州及粤西地区,仍然有民众贩卖及食用果子狸,而果子狸已被科学家证实,是SARS病毒传播的途径之一,广东省卫生监督所警告市民,远离果子狸,并保持警惕,以免SARS卷土重来。

5. 中国国宝中华鲟 遭捕捞严重受伤

中国上海长江口,近日渔民误捕一尾长3.35公尺、重达220公斤的中华鲟,这是长江口近二十年来所发现最大的一尾,鱼的伤势十分严重,目前正由相关单位给予治疗中。而本月8号也曾发生中华鲟遭捕捞致死的事件,中华鲟已濒临灭绝,是中国特有的动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