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全球命运研讨会 指中国污染严重

【新唐人】1月17日,由瑞典外交部主持,在瑞典首都斯德格尔摩举办了题为全球命运问题的专题研讨会。会议着重讨论了全球环境与国际安全问题,并以中国为例?明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工业发展严重危害人类生存环境。

联合国基金会资深理事、前全球环境创始人兼首席执行主席、世界银行环境部主任Mohamed El-Ashry,重点谈到全球环境对人民及全球命运的影响,查尔莫斯科技大学 教授Christian Azar也呼吁世界各国对全球环境应予以足够的认识和重视。

人类很久以来,已在破坏着自己赖以生存的环境。工业发展中,中国已有了这样的经历。严重的水污染,威胁健康的空气污染,这里是有原因的。原本是想在发展以后再去清理污染,但各国都发现这样做是很昂贵的。所以就需要在发展的初期,把环境保护融入工业发展的计划。这些是像中国,印度等一些发展中国家缺少的,他们没有吸取发达国家的教训,把解决环境问题的时间拖得太长。

我们这里谈到的并不是个人,而是工业部门造成的污染。这些工业部门又是由政府管理的。 中国有相关的环保条律,但无人遵守。一旦有人执行,还会受到惩罚。

这类问题很多是很复杂的,各国之间需要合作来解决问题。所以有问题的国家需要把所存在的问题讲出来,无论是健康问题,像萨斯,或者是环境污染,全球变暖等等。如果我们不与他人分享这些问题,我们就不能互相切磋解决问题的方案。

新唐人记者洪微,田娜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