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 港府将限制内地孕妇入境

香港政府十六日宣布,为确保香港本地孕妇获得优先服务,日后怀孕七个月以上的大陆内地妇女,必须持有预约及缴付押金的证明才可入境。医管局在应付本地孕妇后有余额,才会照顾内地孕妇。

2.五十名转业军人到总政治部上访

一月十五日,五十多名转业军人聚集在解放军总政治部上访,要求解决退役后的工作待遇问题。据悉,原本三百多转业军人准备上访,但多数人遭到了当局监控,部分人在上访后收到有关部门的约谈。

3.广东佛山维权人士梁伟棠被抓走

一月十六号早晨,广东佛山南海区桂城派出所出动二十多名警察抓走了维权人士梁伟棠,近百名村民得知消息后集体前往派出所交涉,要求释放梁伟棠。梁伟棠是当地带领村民维权的代表之一。

4. 杭州一拆迁户准备与拆迁人员同归于尽

一月十五日晚上六点多,即将被强制拆迁的杭州市民金必国,在自己位于杭州市中心中山路的家里,准备了汽油和花圈,准备与拆迁人员和二十多名警察同归于尽。根据金必国介绍,如果该房屋被强拆,他们全家将失去生活来源。

5.北京市政府前上千人抗议

1月17日上午11点,据不同访民目击,在北京市政府信访门前聚集了一千到三千抗议民众,停有三四十两警车,附近还开了抓人使用的大公交车。一些抗议人士被当局带走。

据北京访民王学鑫表示,他看到有一千多人抗议,三十多辆警车。叶国强表示:看到三千多人抗议,在他刚刚挂上牌子抗议时,就被警察带走了。据说上千抗议人士是为了林树问题前来。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11点时,看到四辆警车停在市政府信访办前,公安警察们虎视眈眈的盯着抗议者,就等着他们喊口号抓人。长安街一侧,也有十多辆响着警笛、闪着警灯的警车,里面坐满了警察。信访办不远处还开来了专门抓人使用的大型公交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