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县水污染严重 居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江西新建县樵舍镇的水库被附近养猪场、工厂排出的废水污染,镇里一千多户人家自来水管中流出的都是黑色污水,居民屡次向政府相关部门反应都没有结果,以下请看15日记者采访报导。

在六七年前樵舍镇政府将水库承包给私人养鱼,且近年来,在水库附近又开了一家大型砖瓦厂、5家养猪场排放废水,镇民告诉记者实际污染情形:

镇民:“很脏,有煤灰、有大便,养猪喔,那大便流入罗。”

记者:“这么脏的水有多长时间?”

镇民:“6、7年吧!我们都不敢喝水。没办法,我们去井边打水喝,好像现在没有什么水啦,井都没水了。”

面对这样的困境,6、7年来镇政府一直没有去改善而环保单位一点都不知情。

记者:“有没有跟镇政府、环保局反映?”

镇民:“反应归反应,都没有改进,像私人政府。”

据了解,由于污染问题严重,三分之二中国城市将面临缺水的危机,其中100个城市更会陷入 “严重麻烦”,有大约200万人因为饮用含砷量很高的水而患病,其中包括癌症。在中国,每一天都会有一个新的地点因为环境污染造成的健康问题而被冠以“癌症村”的可怕称谓。

新唐人记者 陆芳、 陈怡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