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建縣水污染嚴重 居民苦不堪言

【新唐人】江西新建縣樵舍鎮的水庫被附近養豬場、工厂排出的廢水污染,鎮里一千多戶人家自來水管中流出的都是黑色污水,居民屢次向政府相關部門反應都沒有結果,以下請看15日記者采訪報導。

在六七年前樵舍鎮政府將水庫承包給私人養魚,且近年來,在水庫附近又開了一家大型磚瓦厂、5家養豬場排放廢水,鎮民告訴記者實際污染情形:

鎮民:「很臟,有煤灰、有大便,養豬喔,那大便流入羅。」

記者:「這么臟的水有多長時間?」

鎮民:「6、7年吧!我們都不敢喝水。沒辦法,我們去井邊打水喝,好像現在沒有什么水啦,井都沒水了。」

面對這樣的困境,6、7年來鎮政府一直沒有去改善而環保單位一點都不知情。

記者:「有沒有跟鎮政府、環保局反映?」

鎮民:「反應歸反應,都沒有改進,像私人政府。」

据了解,由于污染問題嚴重,三分之二中國城市將面臨缺水的危机,其中100個城市更會陷入 “嚴重麻煩”,有大約200万人因為飲用含砷量很高的水而患病,其中包括癌症。在中國,每一天都會有一個新的地點因為環境污染造成的健康問題而被冠以“癌症村”的可怕稱謂。

新唐人記者 陸芳、 陳怡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