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举办阪神大地震十二周年纪念活动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三举办纪念活动,悼念在12年前发生的阪神大地震中的罹难者,并借此呼吁民众在平时做好地震的防范工作。

12年前的1月17号,日本关西地区的阪神(大阪-神户)大地震共夺走了6,434人的生命。

星期三的黎明前,哀悼者们在雨中聚集。罹难者的亲友们点燃蜡烛,在凌晨5点46分,这个当年神户大地开始摇晃的时间,静静的默哀,悼念死去的人们。

神户位于东京西南方435公里( 270英哩),是一个人口稠密的的大城市。 神户市长矢田立郎(Tatsuo Yada)表示:“全体市民要团结在一起,互相提醒不可忘记生命的可贵,努力使这个城市在面临灾难时更加安全。”

很多人都前来对悲伤的罹难者家属表达慰问。

同一天,日本的消防人员还举行了新式灾难援救装备的示范演习,日本各电视台全都播出了呼吁民众防范未来地震发生的报道内容。

日本是世界上最常发生地震的国家之一,全世界强度超过6级以上的地震有百分之二十发生在日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