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舉辦阪神大地震十二周年紀念活動

【新唐人】日本政府星期三舉辦紀念活動,悼念在12年前發生的阪神大地震中的罹難者,并藉此呼吁民眾在平時做好地震的防范工作。

12年前的1月17號,日本關西地區的阪神(大阪-神戶)大地震共奪走了6,434人的生命。

星期三的黎明前,哀悼者們在雨中聚集。罹難者的親友們點燃蜡燭,在凌晨5點46分,這個當年神戶大地開始搖晃的時間,靜靜的默哀,悼念死去的人們。

神戶位于東京西南方435公里( 270英哩),是一個人口稠密的的大城市。 神戶市長矢田立郎(Tatsuo Yada)表示:“全体市民要團結在一起,互相提醒不可忘記生命的可貴,努力使這個城市在面臨災難時更加安全。”

很多人都前來對悲傷的罹難者家屬表達慰問。

同一天,日本的消防人員還舉行了新式災難援救裝備的示范演習,日本各電視台全都播出了呼吁民眾防范未來地震發生的報道內容。

日本是世界上最常發生地震的國家之一,全世界強度超過6級以上的地震有百分之二十發生在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