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1、中华医学会钟南山预警人传人禽流感

中新社十四号报导,近日安徽人禽流感疫情和北京爆发流感,中华医学会钟南山会长要广东居民警惕,若是禽流感病毒突变,一旦人流感、禽流感同时爆发,可能产生人传人禽流感。

2、四川近万失地农民对外求救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九千多名农民,15号发出一份求救书,请求外界关注他们的情况。当局在去年九月强行征用他们的土地,导致数千农民无家可归。

3、北京郊区再发猪瘟 媒体禁报

据明报15号报导,北京的平谷、顺义等郊区又传出较大规模猪瘟,有养猪场更因此倒闭。当地养猪企业证实有疫情,但表示当局不准报导。

4、北京贫困大学生今年七成无法回家过年

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调查报告显示,北京约有70%的贫困大学生今年不会回家过年。其中35%因为缺少路费;38%需要学习;69%需要趁假期打工而放弃回家。

5、中国仿冒猖獗 除了飞机什么都仿

中国时报15号报导,现在中国大陆仿冒品不仅只有皮包服装,小到螺丝,大到机械设备与汽车,都有人仿冒。报导说,大概只有飞机中国大陆的企业还无法仿冒。

6、中国民众对环境品质忍气吞声

2006年中国公众环保民生指数正式出炉,高达82%的人对食物来源忧心忡忡, 73%的人对环境品质“忍气吞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