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燃煤空气污染严重

【新唐人】由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冬季供暖主要采用原煤作燃料,工业生产和大量的工业粉尘、燃煤的烟尘使空气污染严重,同时造成市民呼吸系统疾病迅猛增加,危害市民健康。以下是本台记者12的采访报导。

近日乌鲁木齐市浓雾弥漫,最低能见度只有30米,空气中的烟味呛人,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近年来在全国重点城市中第三次排名倒数第一。当地居民告诉记者污染的来源是:“冬天到处都是烧锅炉、架煤气、架炉子,那些烧出来的烟呀,还有工厂嘛,工厂冒出来的烟吧!”

新疆省环保局发布的《2005年环境状况公报》表明︰乌鲁木齐市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为悬浮颗粒物,即煤烟的污染。一位市民希望政府能改为天然气供热,减少污染。

市民︰“政府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所有烧煤的这种加热方式,改成天然气加热就好了,就没有那么大的污染。”

2006年10月,中共官方发布的《中国绿色国民经济核算研究报告》表明,2004年全国由于大气污染共造成近35.8万人死亡,约64万呼吸和循环系统病人住院,约有25.6万新发慢性支气管炎病人,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527.4亿元。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文雪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