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冬季燃煤空氣污染嚴重

【新唐人】由於新疆烏魯木齊市冬季供暖主要採用原煤作燃料,工業生產和大量的工業粉塵、燃煤的煙塵使空氣污染嚴重,同時造成市民呼吸系統疾病迅猛增加,危害市民健康。以下是本台記者12的採訪報導。

近日烏魯木齊市濃霧瀰漫,最低能見度只有30米,空氣中的煙味嗆人,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近年來在全國重點城市中第三次排名倒數第一。當地居民告訴記者污染的來源是:“冬天到處都是燒鍋爐、架煤氣、架爐子,那些燒出來的煙呀,還有工廠嘛,工廠冒出來的煙吧!”

新疆省環保局發布的《2005年環境狀況公報》表明︰烏魯木齊市空氣中的主要污染物為懸浮顆粒物,即煤煙的污染。一位市民希望政府能改為天然氣供熱,減少污染。

市民︰“政府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所有燒煤的這種加熱方式,改成天然氣加熱就好了,就沒有那麼大的污染。”

2006年10月,中共官方發布的《中國綠色國民經濟核算研究報告》表明,2004年全國由于大氣污染共造成近35.8萬人死亡,約64萬呼吸和循環系統病人住院,約有25.6萬新發慢性支氣管炎病人,造成的經濟損失高達1527.4億元。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文雪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