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金精神影响苏丹达尔福尔人权活动者

【新唐人】15日,四名纽约非洲裔人权活动人士借助马丁 路德 金的自我牺牲精神在苏丹驻联合国大使馆前用人墙堵住使馆入口用以呼唤人们救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人权迫害受害者。随即,纽约警察依照法律将他们逮捕。

数十名非洲裔和几名亚裔教会人士在苏丹使馆门集会,并以教会歌曲悼念苏丹的死难者。纽约牧师赫伯特 道陲博士(Herbert Daughtry)和教会成员面对媒体宣布,他们要向马丁 路德 金那样不畏牢狱,坚持正义并要求苏丹政府停止种族屠杀。在面对苏丹使馆高喊解救达尔富尔人之后,道陲博士和其他几位牧师阻挡在苏丹使馆门前。

口号声:“我们将克服,我们将克服”

纽约警方在宣布游行法规之后和平逮捕了四名人权人士。警方表示,如果他们没有任何前课,将会在几个小时内被释放。集会人士期望借助马丁 路德 金的精神和媒体的帮助,达尔富尔地区的灾难能够尽快解决。

纽约达尔富尔人民联合会主席莫塔辛也参与的集会活动。他对中国政府屡次因为石油的缘故而在联合国安理会使用否决权反对制裁苏丹政府表示失望。

“人的生命就是人生命,无论在苏丹,在中国还是在任何地方,他们必须和国际社会站在一起,阻止屠杀的发生,因为这是中国政府的耻辱。也是俄罗斯的耻辱。”

“和苏丹政府站在一边,实在是短期的政策,在未来,长期来讲,这将会中国政府带来负面影响,也会影响到整个中国。”

到目前为止四十万多人在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中死亡,四千多个村庄被毁坏,二百五十多万人流离失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