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德金精神影響蘇丹達爾福爾人權活動者

【新唐人】15日,四名紐約非洲裔人權活動人士借助馬丁 路德 金的自我犧牲精神在蘇丹駐聯合國大使館前用人牆堵住使館入口用以呼喚人們救援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人權迫害受害者。隨即,紐約警察依照法律將他們逮捕。

數十名非洲裔和几名亞裔教會人士在蘇丹使館門集會,并以教會歌曲悼念蘇丹的死難者。紐約牧師赫伯特 道陲博士(Herbert Daughtry)和教會成員面對媒体宣布,他們要向馬丁 路德 金那樣不畏牢獄,堅持正義并要求蘇丹政府停止种族屠殺。在面對蘇丹使館高喊解救達爾富爾人之后,道陲博士和其他几位牧師阻擋在蘇丹使館門前。

口號聲:“我們將克服,我們將克服”

紐約警方在宣布游行法規之后和平逮捕了四名人權人士。警方表示,如果他們沒有任何前課,將會在几個小時內被釋放。集會人士期望借助馬丁 路德 金的精神和媒体的幫助,達爾富爾地區的災難能夠盡快解決。

紐約達爾富爾人民聯合會主席莫塔辛也參与的集會活動。他對中國政府屢次因為石油的緣故而在聯合國安理會使用否決權反對制裁蘇丹政府表示失望。

“人的生命就是人生命,無論在蘇丹,在中國還是在任何地方,他們必須和國際社會站在一起,阻止屠殺的發生,因為這是中國政府的恥辱。也是俄羅斯的恥辱。”

“和蘇丹政府站在一邊,實在是短期的政策,在未來,長期來講,這將會中國政府帶來負面影響,也會影響到整個中國。”

到目前為止四十万多人在達爾富爾地區的沖突中死亡,四千多個村庄被毀坏,二百五十多万人流离失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