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简明新闻

【新唐人】文学网站爱琴海前总编力虹,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上周五在宁波中级法院一审结束,当局称庭审不公开,不准旁听,力虹的妻子董敏目前也不清楚庭审的结果。力虹因在网上发表包括谴责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和声援高智晟发起的维权绝食运动的文章,去年9月6号被当局抓捕。目前,除力虹的律师以外,当局切断了他和外界的一切联系。

北京时间12号下午2时左右,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化北屯乡牛心会煤矿发生气体爆炸,造成13人死亡,9人受伤送医。

中国国家海洋局公布的消息说,中国一半以上近岸海域没有达到清洁海域水质标准,四分之一的近岸海域水质处于中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状态,81.4%的入海排污口超标排放污染物,甚至发现有剧毒的化学物质。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大学和中国性病控制中心联合调查显示,中国近年来性传染病的感染人数激增, 1999年,中国人感染上梅毒的比例上升为0.0065%,增加了30多倍。而母亲传染给新生儿的梅毒病例平均年增长速度高达70%以上。

中国大学生精神病患者的比例不断增加,一项对12万多名大学生的调查显示,超过20%的大学生有心理问题。有些省分有郁闷和焦虑等症状的大学生比例高达40%,其中,广州市每年有一百名左右的大学生被送进精神病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