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摆脱中共 中国领导人才能有作为

【新唐人】时事评论家夏义阳先生12号就星期三路透社的一篇报道所称,中共内部要求胡锦涛08年交出国家主席职位由曾庆红接任一事,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真正原因是曾庆红想留在政治核心不肯下台。夏义阳先生认为不论谁在位,唯有彻底摆脱共产极权统治,对国家、对人民才有意义。

夏义阳先生分析,曾庆红在16大定下一个政治局常委67岁上68岁下不成文的规定,因此他自己面临17大必须下台的问题。

夏义阳先生:‘我觉得曾庆红这一次为什么要这么作的根本原因,就是他不甘心退出政治舞台,他必须留在政治中心,他才能够不退休。但政治局常委和国家主席或者是党的总书记或者军位主席的退休年龄是不一样的,所以他只要当上这三个位子当中任何一个,他就能不退休了。总书记肯定拿不到对不对,军位主席更重要,他要拿只能拿国家主席。’

他认为中共党内在争权夺利时,有争先恐后作坏事的本质,曾庆红也是基于这个因素给韩国政府施压,阻止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在韩国的演出,展现他压制海外的能力,巩固自己的地位。

夏义阳先生:‘谁作的坏事越大越成功,就越能证明他能够而且,应该在那个位置上待下来,他想用那种方式证明他可以控制海外,从而得到他在政治斗争上想得到的东西,在对这一件事情上他是错误估计行事。’

对于每一次党内斗争的最终结果夏义阳认为都没有改变共产邪恶极权作法。

夏义阳先生:‘打压维权人士、打压法轮功,这一系列的问题在这几年当中,不管它的人事怎么变化,其实它并没有变化它的基本政策。任何一个人真的要想有作为话,他就得像叶利钦那样彻底摆脱苏共。’

他相信只有彻底摆脱中共,才可能对这个国家或者对这个民族对他个人有实质的意义。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陈云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