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晚会 台湾钢琴家重新诠释“梁祝”

【新唐人】“梁祝”是中国著名的七世夫妻传说中的一世,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台湾台中场邀请钢琴家陈冠宇以钢琴搭配国乐,来重新诠释这首小提琴协奏曲。

新唐人全球新年晚会台湾台中场将在二月十三、十四日登场,当天正好也是西洋情人节,为此,钢琴家陈冠宇将以钢琴搭配国乐的方式,为民众演奏不一样的梁祝。

台湾钢琴家陈冠宇说:“因为钢琴的音域比较丰富,听起来就没有像小提琴那么的凄美,那么的哀愁,它就多了一些阳刚的味道”。

陈冠宇的演奏型态多变,跨越古典与流行,今年首度与新唐人电视台合作。

台湾 钢琴家 陈冠宇:音乐的技艺、技术在25岁之前你要把它完成,之后的这些内涵,当然与你的人生历练、你的人生观、你的见识多不多有关,我觉得这也会影响你的音乐的整体的内涵。

除了梁祝之外,陈冠宇也将演奏钢琴曲“归”,他表示,将与作曲者解晓菁讨论曲子的意涵,再决定如何诠释。

新唐人记者 茅志刚 李祐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