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讨论李泽楷涉跨媒体操控

【新唐人】香港立法会多位立法会议员在日前召开的特别会议中,讨论电讯盈科主席李泽楷涉嫌违规跨媒体操控以及电讯盈科的股权变动事件。委员会最后决定将李泽楷提供的保密资料提交港府处理。

多位立法会议员在会上表示,李泽楷一边持有NOW电视收费牌照,一边透过信托基金形式持有信报的股权,涉嫌违规进行跨媒体操控。他们要求港府交代广播事务管理局对事件的调查进度。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黎陈芷娟表示,广管局已经要求电盈于两至三个星期内提交资料,但没有规定调查何时完成。社民联立法会议员陈伟业批评政府在处理事件上处处回避。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社民联):你政府应该很清楚那个条例所授予的权力,你是去执行那个条例,没有理由让法律顾问在这个场合讲在违规情况下是否可以吊销和撤销那个牌照,政府这么回避,还讲什么强政励志?

电盈主席李泽楷缺席会议,但以书面形式回复议员对涉嫌跨媒体操控及电讯盈科股权变动事件的查询,并要求保密。委员会最后决定将覆函交予政府参考,不会作出讨论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