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莫斯科举办国际冰雕西洋棋大赛

【新唐人】虽然由于全球气候暖化的影响,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正在经历数十年来最温暖的冬天,但由英国和俄罗斯共同举办的国际冰雕西洋棋大赛仍将在星期四照常举行。

就像欧洲其他城市一样,俄罗斯的首都莫斯科现在正在经历数十年来最温暖的冬天。但是异常的温度并没有打消主办单位举行国际西洋棋赛的决心。

星期四开始的比赛,是英国和俄罗斯联合举办的“俄罗斯冬季嘉年华”活动之一。

这次比赛,俄罗斯队将由前俄罗斯世界杯西洋棋冠军卡尔波夫(Anatoly Karpov)领军,以冰雕制成的棋子,大战英国国际西洋棋大师肖特(Nigel Short)领军的伦敦队。

往年的这个时节,莫斯科的温度都在零度以下,整个城市被冰雪覆盖成白色。但今年异常的气候,使公园依然青翠,莫斯科河也没有结冰。因为莫斯科地区无法提供棋赛需要的冰块,主办单位只好从西伯利亚运来冰块应急。冰雕家们表示,有信心让那些冰雕西洋棋维持到比赛结束。

主办单位希望和煦的天气能吸引更多人参加这个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