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主显节婴儿受洗西斯廷

教皇本笃16世星期天在西斯廷礼拜堂为6名女孩7名男孩举行受洗礼。于主显节在西斯廷礼拜堂举行受洗仪式是从保罗二世在位时开始的传统。保罗二世在26年的教皇任内,曾先后为将近1400名婴儿洗礼。本次西斯廷的受洗仪式是本笃16世任内的第二次。

伊拉克动荡继续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居民区的一座仓库星期天被炸,至少四人死亡,五人受伤。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的真正目的。目击者阿里(Ali Naji)说,这是一座位于居民区内属于购物中心的仓库,与军事毫无关系。与此同时,近2000名什叶派支持者举行反美抗议游行,抗议美国对萨达尔(Sadr)地区的搜捕。另外在巴格达南部的小镇西拉(Hilla)星期天发生汽车炸弹事件,两人死亡,11人受伤。

美国会激辩对伊拉克新战略

即将在本周内公布的布什总统的新伊拉克战略将要求快速派遣大约两万名美军士兵前往巴格达,并创建一个为伊拉克人制造就业机会的十亿美元计划。星期天国会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民主党参议员比登说(JOE BIDEN) ,"我们是否还要继续一个已经证明是失败了的政策。过去的12月里我们已经两次向巴格达增派部队,我们现在需要的是一个政治解决方案而不是军事解决方案。”

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汉姆(Lindsey Graham)说,“布什总统这样作是因为他明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获胜。我们不能让伊拉克堕入深渊,这是我们最后一次机会。”国会民主党领袖南希-佩罗西(Nancy Pelosi)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HarryReid)已写信给布什总统要求不要增兵伊拉克以及开始分阶段撤兵。不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肯(Mitch McConnell)表示他认为国会不可能会切断对驻伊拉克美军的财政支持。

被绑架秘鲁摄影师获释

上周被巴勒斯坦武装份子绑架的秘鲁摄影师吉米-拉祖利( Jaime Razuri)星期日获释。目前尚无人表示对绑架事件负责。这是近来多起对外国记者和工人绑架案的最后一起,目前所有被绑架人质都已得到释放。

印度审理杀害英国人嫌疑犯

来自英国西南部格罗斯特郡的贝内特(Stephen Bennett),去年12月12日被人发现被绞死在距离西孟买东南方120公里的柔哈(Roha)小镇附近的一个林区内。贝内特是过去2个月来第2名死于印度的英国人。

印度警方表示,有4名嫌疑人在星期三(1月3日)被捕,还有另外2名嫌犯在逃。星期六(1月6日),印度法庭拒绝将涉嫌杀害这名英国人的四名嫌犯交给警方监管。这四名嫌犯将由法庭负责监押,直到1月19日为止。

警方表示,还没有任何关于谋杀贝内特动机的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