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施压 韩国新唐人电视台新年晚会被取消

新唐人】新唐人电视台新年晚会在韩公演由于剧场方面单方面撕毁合同而被迫取消,多方面显示这是驻韩中国大使馆向韩国政府施加压力所致。在此,我们向购票准备观看韩国演出的观众表示歉意。以下是本台韩国记者站作的综合报导。

原定于1月6日举行公演,但今天,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分部的职员以及艺术团的团员们没有站在国立剧场的舞台上而是站在剧场外边,他们正在抗议国立剧场单方面撕毁演出合同。

国立剧场于3天前的1月3日给NTDTV发来要求“中止演出和约”的公文。剧场方面表面上以手续补齐权为理由,但他们也承认,实际上是受到了来自中国大使馆方面的压力。韩国主要媒体也已证实了上述事实,并作了报道。

中共当局以新唐人电视台为敌对团体为名,向韩国外交部施加了巨大压力,文化观光部由此向剧场方面下达了要求取消演出的公文。

2007年1月6日朝鲜日报报道.有关人士称,本来计划举行韩国和中国的传统文化演出,但是中国方面却称新唐人电视台是敌对团体,并向外交部提出强烈抗议。文化部随即下达公文要求取消演出。

甚至连接受邀请欲来观看演出的政府高位层人士都透露,这些都是大使馆施加压力所致。

崔善姬记者:一位政府高层人士曾对我说,他曾接到不要观看新唐人电视台演出的电话。大使馆又不是韩国政府的上级,为什么要对此一一进行干涉。中共政府每年都通过海外大使馆向各国政府施加压力或游说,干涉新唐人电视台的新年晚会

李莲庭,新唐人电视台艺术团团员:中国(共产党)现在所惧怕的对象,既不是美国也不是韩国。他们惧怕的是新唐人电视台不断壮大,广为人知的这本身。此次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公演本欲展示席卷东南亚的韩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赵庸民,新唐人电视台韩国分社企划室长:我们争取在短时间内将精彩的演出呈现给大家。

新唐人记者金松 韩国首尔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