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期囚禁 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健康恶化

【新唐人】中共长期囚禁 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健康恶化

遭中共当局长期囚禁的著名自由作家杨天水在南京监狱被迫做苦工,健康恶化。杨天水姐姐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说,杨天水现在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胃病、腰肿瘤等;而在他在谈到自己病情时,被南京监狱工作人员强行终止会见。

1月4日,杨天水的姐姐杨桂香表示,杨天水在狱中被强迫做劳工,制造篮球皮、拖鞋胶底等物品。

杨桂香:‘脸色很难看,发灰色,(在监狱)得不到休息呀,他整天还要干活呢’

记者:‘精神状况呢?’

杨桂香:‘那还能好啊,在那里面哪有精神好的’

杨天水告诉姐姐,他现在患有严重的糖尿病、胃病、腰肿瘤等。他在谈到自己病情时,被南京监狱工作人员强行终止会见。杨桂香是在上个月底第一次获准去南京监狱探望弟弟的。

杨天水本名杨同彦,1990年曾因政治异议被判刑10年,出狱后已是妻离子散,父母双亡。2006年5月16日,他再次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12年有期徒刑,现监禁于南京监狱。

西安民主人士邓永亮表示,杨天水对中国民主的追求和贡献赢得了海内外朋友的认同,因此在2006底获得了好几个奖项。

邓永亮:‘杨天水最近得了几个奖,我希望发奖的组织和机构尽快把奖金交给他的家人,杨天水这种情况需要大家特别的关注。’

记者:‘有没有可能给他申请保外救医呢?’

邓永亮:‘现在我们正在争取嘛,但这种可能性不大,现在还需要国际社会的关注,我觉得只有在这种情况下才有可能争取成功。’

邓永亮同时吁请朋友们为杨天水寄明信片,给他以精神上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 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