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与以总理会晤意见存在分歧

【新唐人】星期四,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与以色列总理奥尔莫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生分歧,同时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市(Ramallah) 的袭击使会谈蒙上阴影。

穆巴拉克说,尽管加沙地带武装分子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以色列不应该为与巴勒斯坦的和谈设置条件。

奥尔默特要求埃及对穿越埃及国境进入加沙进行武器和金钱走私的活动采取强硬措施,并坚决对武器运输加以拦截。穆巴拉克说埃及法律允许金钱过境但会毫不犹豫的拦截武器运输。

当被问到是否会参加与穆巴拉克,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及约旦国王阿卜杜拉的高峰会谈时,奥尔默特回避了问题。

同时,此次峰会由于以色列对拉马拉市的袭击而有一个不好的开端,袭击中有三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四人被俘。

穆巴拉克向以色列总理表示了对袭击事件的愤慨。

奥尔默特对在袭击中受伤的无辜平民表示道歉,但称袭击是不可避免的。他说:“我向那些在今天行动中受伤的无辜平民道歉,以色列军方只是逮捕策划袭击以色列平民的人。”

两位领导人在如何恢复从2001年停滞的巴以和平会谈方面存在分歧。

奥尔默特和穆巴拉克还就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交换囚犯交换了意见,峰会开始前埃及谴责巴勒斯坦对交换囚犯没有诚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