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儿童生命 儿童人权的观念

【新唐人】台湾儿童及家庭扶助基金会1月3日公布“台湾年度十大儿保新闻”的方式来提醒重视儿童人权、关心儿童身心健康与全人发展,进而邀请民众共同来重视儿童保护。

依据台湾家扶基金会2006年综观“儿保十大新闻”事件中,有90%发生在家庭中,归纳出以下几点:

1. 儿童受虐因素的多元性

2. 儿童虐待事件是可以预防的

3. 邻里的通报仍有待加强

台湾内政部儿童局黄碧霞局长所言:

“家扶基金会每年都统计十大儿虐的新闻,重大的儿虐新闻,这是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怎样状况下及早发现跟补救,对儿童保护的重视。”

提高民众的通报意识与保护观念,将“事后救援”转化为“事前预防”,提升照顾安全并维护儿童少年生存权益,为当前首要工作急务。

台湾家扶基金会林柏榕董事长:

“要虐待儿童的成人,你要产生这个暴力行动时,冷静一下。”

台湾内政部儿童局黄碧霞局长:

“携子自杀我想近三年来会进入重大的儿虐个案新的型态。”

“所以每个父母冷静三秒钟,孩子的未来因此而不同; 但是亲戚、朋友、邻居如果你发现周遭有受虐绝对不要迟疑,赶快通报。”

台湾内政部儿童局再次提醒民众要有儿童人权观念及尊重儿童生命人权,并呼吁父母或儿童少年照顾者遭遇困境时,可以立刻向政府或社会福利机构寻求协助,绝不可轻言放弃,让儿童少年受到妥善照护,协助孩子们健康的成长。

新唐人记者 陈进交 黄佩仪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