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孕妇拖延分娩 争取新年生育奖

【新唐人】德国政府为了鼓励生育,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一项奖励生育的措施。许多接近预产期的德国孕妇都在想方设法拖延分娩,好领取政府发放的生育福利金。

德国政府新实施的法案规定,从2007年1月1日起生孩子的夫妇,将可以领取最高为25,200欧元的生育福利津贴。

德国家庭部部长表示,新法案的目的是希望使年轻的父母免于经济压力,安心在家抚养小孩。

可是,那些在2007年1月1日前生下新生儿的父母就无法享受这一新规定所带来的好处,那怕是孩子生出来的时间早了一分钟也不行。

于是很多临近预产期的孕妇请求医生和接生员帮助拖延分娩,哪怕几个小时也好,只要能在1月1日生就行。

由于德国人口下降,政府于9月份推出法律鼓励双方都工作的德国夫妇多生育,德国政府预计在2007年提拨16亿欧元来支付“父母津贴”,从2008年起将增加至40亿欧元,以期提高德国婴儿的出生率。

照顾新生儿的夫妇每月可以领到3分之2的薪水,最高可达1千8百欧元,持续14个月。

目前,全德国的媒体都在争相报道孕妇拖延产期的秘诀。医院妇产科和助产士的电话也被追问拖延产期秘诀的人们打爆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