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孕婦拖延分娩 爭取新年生育獎

【新唐人】德國政府為了鼓勵生育,將從明年1月1日起實施一項獎勵生育的措施。許多接近預產期的德國孕婦都在想方設法拖延分娩,好領取政府發放的生育福利金。

德國政府新實施的法案規定,從2007年1月1日起生孩子的夫婦,將可以領取最高為25,200歐元的生育福利津貼。

德國家庭部部長表示,新法案的目的是希望使年輕的父母免于經濟壓力,安心在家撫養小孩。

可是,那些在2007年1月1日前生下新生儿的父母就無法享受這一新規定所帶來的好處,那怕是孩子生出來的時間早了一分鐘也不行。

于是很多臨近預產期的孕婦請求醫生和接生員幫助拖延分娩,哪怕几個小時也好,只要能在1月1日生就行。

由于德國人口下降,政府于9月份推出法律鼓勵雙方都工作的德國夫婦多生育,德國政府預計在2007年提撥16億歐元來支付“父母津貼”,從2008年起將增加至40億歐元,以期提高德國嬰儿的出生率。

照顧新生儿的夫婦每月可以領到3分之2的薪水,最高可達1千8百歐元,持續14個月。

目前,全德國的媒体都在爭相報道孕婦拖延產期的秘訣。醫院婦產科和助產士的電話也被追問拖延產期秘訣的人們打爆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