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会授权政府加速核活动

【新唐人】上个星期六,联合国安理会全体通过了制裁伊朗决议。星期三,伊朗国会通过法案,确认伊朗政府有权力决定是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同时要求内贾德政府加速核项目活动。

安理会全体通过的对伊朗的制裁中,包括禁止伊朗进行敏感的核材料和核技术的交易。

而伊朗国会通过的法案确定,伊朗政府有权力决定是否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同时要求内贾德政府加速核项目活动。伊朗议会有290个席位,在207名出席的议员中167人投了赞成票。伊朗国家电台实况播出了国会会议。

议长哈德达戴尔(Gholamali Haddadadel)说,法案给予伊朗政府权力, 来决定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程度,以及是否愿意在核不扩散条约的范畴内用政治手段解决伊朗核项目问题。

分析家表示,伊朗国会等于向世界表示,伊朗强硬派人士可能会迫使政府采取更加强硬的措施。

2月份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安理会之后,伊朗结束了自愿执行核不扩散条约的补充协定,因此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法随时检查伊朗的核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