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西 江西两省 学生集体感染甲肝

【新唐人】中国广西、江西两省,接连爆发学生集体感染甲肝事件。26号,广西凤山镇第二中学一位老师透露:目前学校抽血检验,甲肝呈现阳性反应的学生有 100多人,预估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才能确定是否解除疫情。而江西省中医学院,截至21号的统计,甲肝确定病例为81人。

广西省博白县凤山镇第二中学,在11月23号就出现了甲肝病例,而到了 12月8号,博白县疾病控制中心才报告了疫情。据推断 ,这起甲肝是学校的饮用水受到了化粪池排污沟的污染所引起的。一位教师透露:该校校长因为甲肝事件已在12月21号遭到免职处分。

二中老师:【校长现在停职,他的工作还是继续在做,现在学校里面所有的工作大多数都由他来带着做。】

至于该校目前有多少学生受到甲肝病毒的感染,这位老师表示,官方会统一发布数字:

二中老师:【从报导的情况来说,确定(感染)甲肝的有30多人,疑似病例应该有100多人,现在所有都是隔离。 】

除了广西凤山镇第二中学,江西省中医学院湾里校区在12月17号也出现了甲肝疫情,截至21号,已确定有81人感染甲肝,病源是学校食堂的2名工作人员。

肝胆肠胃专科医师陈昱和指出:甲肝通常通过饮食传染,如果感染是呈现地区性的,那么就必须改善地区的饮水及环境,而即使感染了甲肝也不必太惊慌:

陈昱和医师:【充分休息、不要熬夜、不要喝酒、注意营养这样就够了,一般人都会自然痊愈,不管有没有症状。】

陈医师另外强调:有百分之零点五的甲肝患者,会出现急性黄疸性肝炎,这个时候就必须住院治疗,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新唐人记者 林华 陆芳 王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