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出现历史现代并存的建筑景观

【新唐人】以色列将在一个古迹周围建筑350所房屋,融合过去与现在,形成一个独一无二的景观。以下请看本台记者塔尔-阿特兹蒙(Tal Atzmon)从以色列发来的报道。

米甚马尔•戴维(Mishmar David)多年前曾宣布,在以色列的基布兹(kibbutz)合作农场内发现一个考古遗迹,现在基布兹为了抵销负债,将她的土地转让给地区政府,而地区政府决定开始考古发掘,并且在古迹边缘建造新房子。

这项挖掘大约在6个月前开始,并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农场,考古学家挖掘了3个断层,每一层代表一个历史年代,这些断层同时也说明了这个地区过去所发生过的强烈地震。

格诺尔德•芬克斯坦(Gerold Finkelstein)是考古团队的领导者,他说“其中一个观点是,这个地区在1033年被地震部分摧毁,并重建,迅速的重建,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它在地震后如此活跃,他们重建家园,取代抛弃这块地方”。

另一位受雇的考古学家亚那依(Yannay)博士表示,这个遗迹似乎有多种人和平共存,包括:犹太教徒、基督教徒和撒马利亚人,他们一起在伊斯兰制度下和平共存。

艾利•亚奈(Eli Yanay)是考古队经理,他说:“我们必须记住,这个遗迹分成三个部分,其中两个部分将不会进行考古挖掘,也不会在地上兴建建筑,同时不论挖掘与否,这些遗迹都将被盖上5公尺厚的泥土保护,兴建的建筑物将不会有地下室,这表示目前发现的遗迹将被原封不动的保存给后代子孙,不仅是考古学,我们必须记得这个世界还有许多需要,比如发展建筑物也是很重要的”。

这个遗迹的大部分都将成为公园,以这样的形式留给后代子孙。国土局官员雅各布•耶福罗堤(Yaakov Efrati)说:“我希望未来住在这里的居民会喜欢这里,享受这过去与现在、旧的与新的结合”。

缅怀与尊敬过去的文化,将使人们活的更有意义。

相关文章
评论